手残党的自娱自乐

 *是不是小甜饼也不确定(原本是想写个一两百字的白黑童子小甜饼解解馋,没想到越来越偏),反正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所以可能乱乱的*

 *就瞎写写,瞎看看*

 

  

  山兔来找孟婆赛跑,路过黑白童子家的时候,看到黑童子抱着镰刀面无表情地坐在院子门口,好奇地趴下身子,揪住莫娃头上的草,悄声问道:“蛙先生,黑童子为什么不回家啊?”白童子不是孟婆,依他的性格,是怎么都不会把黑童子赶出门的才对吧?

  “嘶——痛痛痛!小魔王你先松手!”魔蛙倒吸一口冷气,停下步子,转头看了下紧闭的院门,“不知道,应该是白童子还没回来,他在这里等白童子吧。”

  山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可是……他这样等着不会很无聊吗?”自己每次在等孟婆的时候,都有蛙先生陪着……“不如让和我们一起去找孟婆玩吧!”反正孟婆家离这里又不远。

  “小祖宗诶!你可别啊!”魔蛙生怕山兔真要回去找黑童子,赶忙蹿了老远,“你忘了上次准备和孟婆一起捉弄白童子的时候,他都快把孟婆家给掀了,这件事才过去几天啊。”

  山兔也回忆起来了那件事,心有余悸,“那……我给他分点零食,他应该……不会打我吧?”

  不等魔蛙反对,她就取下背上的小布包,将带给孟婆的零食取出一份,拍着魔蛙的脑袋,“蛙先生,回去,回去!”

  

  

  黑童子今天心情很差,因为他被白童子赶了出来。

  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白童子也没有解释,就直接跟着判官离开了。

  终于快到了下班时间,黑童子看到了五天前欺负白童子的那只兔子。

  欺负白童子的人,都该死!

  可是那天白童子拦住了他。

  为什么白童子要替欺负他的人求情?不过……被白童子抱在怀里,真的,很舒服。

  可是现在自己被赶了出来,白童子还会抱自己吗?他……会离开自己吗?

  毕竟他朋友那么多,不缺自己一个……

  不,白童子是他的!是他一个人的!

  

  

  “蛙、蛙先生,你冷、冷不冷?”山兔抱紧小布包,颤着声音问道。

  她怎么感觉黑童子比刚才更可怕了?

  魔蛙的跳的速度慢了下来,腿也有些打颤,他真的不想和黑童子有什么接触啊!“小兔几,要不……我们回去吧。”他可打不过这个大魔头!

  “不、不行!”山兔从魔蛙头上跳下来,踮着脚挪到黑童子身边,把零食放到黑童子身侧,说了句“那天的事对不起,这零食很好吃的你尝尝”就迅速跑开。

  

  

  魔蛙带着山兔离开后,黑童子看了一眼旁边杏黄色的布包,自己往远处挪了一点。

  这不是白童子给的。

  

  

  今天的事情好多,不知道自己不在,黑童子跟着鬼使黑师父有没有听话。

  想到黑童子只听自己话时的乖巧模样,手臂因挥舞魂幡过久而引起的不适好像也都消失了。

  白童子刚转了一个弯,就看到浑身写满落寞与委屈的黑童子坐在家门口。

  黑童子?!他怎么没进屋?

  以前不是说过不让在外面等自己吗?

  

  

  与此同时,黑童子也看到了街角的白童子,急忙站起身,镰刀掉在地上也没有心思去捡。

  他想跑去迎上白童子,可是想到以前白童子跟自己强调过的话,另一只还没来得及迈出的脚僵在原地。

  他没有听话,白童子会不会更讨厌自己?

  原本见到白童子的欣喜尽数被恐慌替代。

  

  

  白童子见到黑童子奇怪的姿势,心里咯噔一声,扛起魂幡就朝黑童子的方向跑。

  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白童子将魂幡斜靠在墙边,空出双手稳稳扶住黑童子,担忧地将他从头到脚查看了一遍,“是腿麻了吗?”

  黑童子摇头,艰难地吐出一个“没”字。

  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白童子弯腰捡起镰刀,连同魂幡一起扛在肩头,空出一只手来牵住黑童子,“外面多危险,以后在家里等……”

  

  

  白童子牵着我进院子了,他是不是原谅我了?

  黑童子双眸闪着光,把镰刀和魂幡从白童子的肩头拿下来,“我……来。”

  

  

  感受到身边人的欣喜,白童子捏了捏黑童子的指头,“那个……那些东西,你喜欢吗?”

  黑童子:“?”

  “你还没进屋吗?”白童子开门的动作一顿,“算了,我带你看吧。”

  房门被打开,桌上的一对木雕吸引了黑童子的注意力,那是雕的他和白童子。

  除此之外,屋里还多了许多他们两个模样的布偶和小像。

  

  

  “喜欢吗?”白童子的舌尖顶着上颚,内心忐忑地问道。

  为了准备这些小玩意,他这两个月都没好好睡过一次觉,虽然累,但看到黑童子嘴角微乎其微的弧度,这一切也都值了。

  

  

  深夜,白童子看着怀里沉沉睡去的黑童子,也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眸。

  谢谢你,黑童子。

  谢谢你当时愿意让我做你唯一的朋友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鬼使白(外出任务回来):今天黑童子怎么来了?

  鬼使黑:还不是白童子,说什么纪念日,要给黑童子准备惊喜,一大早就把黑童子赶我这里来了。(替鬼使白摆好碗筷)别说他们了,来尝尝我做的饭,肯定比前天的好吃!

  鬼使白(看了眼不知道是酱油放多了还是炒糊了的菜,拿出自己在路上买的饭):还是吃这个吧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听到院子外面的动静,孟婆收起笑意,连忙让牙牙带自己回屋。

  “孟婆——孟婆——我来找你赛跑了,开门啦!”

  孟婆一脸不耐烦地出来给山兔开门,“前天不是刚跑过吗?”

  “昨天是昨天,今天是今天,不一样嘛!”山兔接过孟婆递来的茶,笑嘻嘻地喝了一口,“果然孟婆这里的茶最好喝了!”

  孟婆努力控制住不听话的嘴角,“要赛跑就快点,我还要做晚饭。”

  说着,不等山兔回答就走出了院子。

  “孟婆,你刚刚是不是笑了?”山兔惊喜地把茶杯放到一边,追上孟婆,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嘴角。

  “谁笑了!”孟婆抬手捂住山兔的双眼,“再啰嗦今晚就吃红烧兔子!”

评论

热度(2)